close

兩篇對如何長壽的不同結論

 

研究:無關習性 長壽靠基因

 

根據國外一項最新研究顯示,其實人的壽命與生活習慣並沒有太大關係,真正決定因素,其實是基因。

 

一項針對400多名東歐老人的調查發現,壽命長短其實是由基因決定,研究人員發現,他們口中這些95歲以上的「超級老人」,有的也吸菸也喝酒,生活方式、肥胖比例和運動量,都跟一般人差不多

 

不過醫生說,先天的不良還是可以靠後天努力,尤其已經出現狀況的人,乖乖遵守生活戒律準沒錯。(摘錄自民視新聞更新日期:2011/08/05 17:01)

 

 

專家指出:「活到一百歲?你都可以!」

 

香港201187 /美通社亞洲/ --隨著現今科學越來越發達,人類的平均壽命越來越長。在今天舉行的「2011中老年人保健日」中,專家指出想「長命百歲」原來不是單靠基因。

 

東區尤德夫人那打素醫院內科顧問暨香港老人科醫學會會長江明熙醫生指出:「其實人的結構是足可支持大家活到一百二十歲的,但人因為在生活上包括不良的飲食習慣、吸煙、少運動等等的問題,從而直接影響他們壽命的長短。」

 

長壽與否少數在於基因、天災、傳染病,但江醫生表示?究指出,大部分其實在於生活習慣。故健康長壽之關鍵在於及早在中年時就保持良好的飲食生活習慣、不吸煙、吸收補充所需的營養,活到一百歲就不再是夢。

 

盧文偉醫生指出:「吸收足夠的營養及所需的維他命可以抵抗老人癡呆症的形成,並可以廷長腦部的壽命。」他續指:「我們到了中老年的時候,如果想腦部好好繼續運作,要多吸收足夠Omega 3, Calcium, Vitamin B12 等營養,更要透過經常積極接觸四周的事物,多參與社區活動,多建立社交網,例如開立Facebook。多閱讀便是一個對預防腦部退化的最佳養生方法。

 

全球最年長華人義工、新加坡國寶已屆113歲許哲女士到場支持活動。

「我的養生方法其實很簡單:經常保持開心、正面的態度,多些付出;健康飲食,並每天做舒緩的運動如瑜珈。」

 

許哲女士說:「我覺得飲食營養是很重要的。我日常都盡量避免把食物過份烹調,因為這樣會把食物中的維他命破壞。我亦不吸煙, 避免吸取咖啡因。總括來說,我每天的飲食也很簡單 -- 很多時候都是蔬果,例如牛油果、豆類、奶類、及生雞蛋等等,其實都是一些很普通但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它們當中含有蛋白質、奧美加3都是對身體非常有益的。我生命最重要的其一個習慣就是『靜坐』。我每天也會花一至多個小時去『靜坐』,去令我的腦袋保持清醒,以及準備新一天的來臨。而且,我本著『哈哈哈』的正面態度,從不將時間花費在憂慮上。我的時間全部只會用於閱讀及每天去幫助有需要的人。」 (摘錄自prnewswire更新日期:2011/08/07 20:35)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