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SI魅力演說與簡報(暑期特訓班)-學習心得

 

原初意在於簡報製作,但後了解從上台、手勢、聲音、語調、抑揚頓挫、肢體語言等都是很重要影響整個簡報的效果。還有這一切都須不斷練習。(嘉敏)

 

※我覺得老師很認真,只是我不太用心練習,我不太敢上台說話,以前上台告都是照PPT的內容唸出來,後來我同學要我用自已的話講出來。像下週我要上台的內容,我想用學校老師教的,可是內容很多,有10頁的word檔,我就不曉得要怎麼挑出重點,想直接講,看記得什麼就講什麼,不要照老師的講義,又擔心同學們聽不懂我在說什麼,因為我可能會很沒章法的講。我要講的內容很重要,是一些觀念,要大家注意的,我想照內容唸,但這樣又不好。(俞君)

 

※因為參加這個課程,讓我成長很多,我有演講恐懼症,但7月上禪之班,大堂分享,我第一次上台,有點緊張,但把這裡上課所學、手勢、音調、目光、都用上了,覺得還好有上了課,信心更加強。(麗玉)

 

※我在上完課時,了解如何在演講台上吸引大家的注意與理解製作簡報上的重點,當主持人時要帶起大家精神與掌聲的方法,與在各種不同場合時的語調和站法。(文鈞)

 

※胡老師全力傳授經驗,收穫良多,如入寶山,滿載而歸,感恩慈濟與胡老師的認真用心,非常感謝!讓學員成長很多,非常實用!(美螢)

 

※老師人很好,上課也很用心。上課太冷淡也會帶起氣氛。會舉很好例子。讓大家了解。告訴我們平常會遇到的問題。提供解決的方法,應對方式。我們也可以透過平常看到老師上課的方式,看到他平常跟我們說的簡報方式應用在他的身上。會拿2個相反的例子,告訴我們碰到不同的問題時,有不同的解決方法。PS.老師的小酒窩很可愛喔!(以婕)

 

(江彥豪)

Q:開課到現在收穫最大是什麼?

A:認清自已不足,欠缺的部份,要加強的部份,例如:眼睛要看聽眾,聲音高低,重點...

Q:課程中可以學到的技巧

A:如老師所說,這是技能,不只是觀念,所以要重覆實際演練

Q:上完每堂課是否有改善

A:每上完一堂課,有信心上台說話,而且可以漸漸抓住聽眾的注意力

Q:面對不喜歡的人演說、簡報

A:用放下心與身段去表演現場該演出的角色

Q:處理反對者,變化球的方式

A:技巧、演練、臨場處理經驗累積,不斷繼續去演練

老師感恩您

 

慈濟大學-魅力演說與簡報(初階班/進階班)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detail/node/1304002970000/id/239/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