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不補習比台北安親班小孩還要聰明

 

這是我第一次經驗接觸到南投的國一學生,這群剛從小學升上國一的學生,對於「如何學習」有強烈的動機。

 

一開始,我就知道他們沒有台北那種補習的習慣與風氣。補英文的人很少,補數學的人也很少,補才藝的人更少。

 

第二個小時後,我就知道這群學生很棒!~~一點就通!

 

經由第一個小時的引導,這群學生知道怎麼讀書抓重點的原則後,就開始自己抓重點,只要我講過一次的概念,他們第二次就知道自己應該怎麼做了。

 

四個小時後,他們已經可以完全不用經過任何講解,也可以自己讀書、自己抓重點、自己整理筆記,每一個動作都很正確。

 

他們開始建立起自學的能力。

 

反倒是台北有許多學生,習慣每天待在安親班、才藝班裡面,習慣甚麼事情都要依賴老師告訴他,養成自己不用思考,很多事情都希望老師做一遍給他看,然後他只要照抄或是照著老師的動作去做就好。懶得動動腦思考了。

 

兩相對照之下,同樣都是剛升國一的學生,這些南投不補習的學生,思考能力、邏輯思考能力、獨立自學能力,都是上等表現。

 

我會回家勸我妹妹,永遠都不要讓我外甥女去上安親班,免得失去了孩子的天賦。

ESI 廣翰思惟-高中/國中/小學 冬令營/夏令營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