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之前老師教我們許多有關未來和做人處事的道理,像是世界末日和環保議題等,今天的課堂內容是在說自己的夢想和挫折,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也會想讓自己的夢想實現,但是在實現夢想的路上會遇到許多挫折,只要你懂得去面對挫折,不逃避,那就會離自己的夢想更近。~碇內國小5年級

 

2. 今天是最後一次上閱讀課了,雖然很難過,但也很開心,因為我在這幾堂課中學到了很多事,例如:環保、珍惜生命……,這些東西是別人無法偷走的。今天學習的是童年回憶和夢想,看完了這些影片後,我才發現原來童年就像星期五晚上一樣,充滿夢想;到了星期日,它又成了回憶。上完了這些課程,我覺得很值得,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再上一次!~碇內國小5年級

3. 今天閱讀課是最後一堂了,這幾次老師都告訴我許多生活中和人生中的一些知識,所以我也很喜歡上閱讀課。今天老師告訴我人生的所有東西都必須靠自己去得來,人生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一定都會遇到挫折,這時候就必須靠自己去解決。希望我能夠將老師告訴我的運用在人生和生活上。~碇內國小5年級

4. 今天是最後一次上閱讀課,每次上閱讀課都會有許多的知識,所以我真希望學校可以把閱讀課列為正式課程。今天的閱讀課上到了有關「夢想」,我不知道自己的夢想是什麼,因為我不曾去思考這種東西,但今天我發現了夢想不是不會成真的。~碇內國小5年級

5. 今天上閱讀課的時候,老師有給大家看影片,裡面有一些小孩要自己規劃怎麼去玩,我覺得他們很勇敢,他們都自己打電話到遊覽車公司訂車,但如果是我,還沒打的時候,就已經害怕的不得了。今天是最後一堂課,大家雖然沒辦法再上閱讀課,但是我們還是很喜歡這堂課。~碇內國小5年級

6. 老師就放一部影片,內容是說每個人的夢想,而我以後想要當一位運動員,或者是當一位飛行員。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夢想,老師說如果只要你認真的話,就有可能會實現夢想,希望下一次能再上一次這樣的課,因為都很有趣,告訴我們新鮮的事情。~碇內國小5年級

7. 今天老師上的最後一堂課,讓我印象深刻,今天老師講到了夢想。我沒有什麼大夢想,只有一個小小的夢想,就是去坐一次飛機。還有老師剛開始上課的時候,我不知道他為什麼要放航海王的片頭給我看,看完我才知道夢想是那麼的重要。~碇內國小5年級

8. 今天上完閱讀課,我才知道原來夢想是一種從小時候就可以開始的東西,而且夢想會帶給人許多希望。夢想其實不一定要從長大之後才開始實行自己的夢想。有夢想的人會是最幸福的人;因為有夢想,就會去實行,這樣人生才有意義,也能留下美好的回憶,也可以充實自己的生活。~碇內國小5年級

9.今天最後一節作文老師來我們班上課,也是最後的一次,所以我們都很專心的在聽,老師要走的時候,我們還一直愛的鼓勵迎接(歡送)老師回去,真是難忘的作文課。~碇內國小5年級

 

──────

2012 ESI用心智圖寫創意作文(中小學班)

上課時間/詳細內容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detail/node/1313331104000/id/28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