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父母培養我獨立思考的習慣

 

小珍是我以前的同事,年紀已經40多歲了,最近瘋狂的閱讀大量的管理與銷售方面的書籍,聊天時開口閉口都不忘引經據典一番,來證明他的觀念。

 

「我跟你說,窮爸爸富爸爸書裡面說:『有四種工作的角色,要成為有錢人,就是不要當領薪水的人,要當系統的擁有者。』這樣才能真正的賺到錢,不要自己去賺錢,要讓系統幫你賺錢。」小珍很興奮的說著。

 

「我記得十年前我讀這本書時,裡面主要是講到現金流的觀念,最終目標是要想辦法成為投資者,讓錢自動幫你賺錢,系統擁有者只是過渡的角色而已,目的是幫你建立用錢滾錢的投資觀念。」我對小珍補充了我自己看書的心得。

 

小珍馬上接著說:「你要想辦法建立自己的系統,讓別人幫你賺錢,這樣你不用很辛苦的工作也能有錢進來呀。」然後小珍馬上開始講解某家公司的制度。

 

其實我有幾個好友都是傳銷最高聘階的高收入者,大家相處久了,讓我對傳銷也有某種程度的了解。小珍跟我說話的過程中,讓我感覺到,他只是ㄧ隻鸚鵡,將所閱讀的書籍內容重複說出來,以便好說服我成為他的下線。

 

我從小就在父母無心插柳的情形下,養成了我喜歡大量閱讀的習慣,看到世面上很多的事情,有些許不明白的地方,我一定想辦法查資料或是請教專家,就是一定要弄個明白。有時甚至我不喜歡的事情,我也不會完全排斥,會先去接觸、了解他,等一切了然於胸後,再繼續不喜歡下去。也因為這種追根究底的個性,讓我遇到很多事情時都能有定見,不會隨著週遭的人員的鼓動而起舞。

 

小珍的上線這時插了一句話說:「你看,我們這些做的很好的人,都是從來沒有做過傳銷的人,所以這是ㄧ家讓人很容易成功的公司,你現在加入剛剛好。」

 

我說:「如果傳銷做不好的人,他自然會離開這家公司,從此不再做傳銷,或是另外再換一家傳銷公司,這種人就會一家換過一家。如果傳銷做的好的人,自然就會在同一家公司繼續待下來,最後情形當然看起來都是沒有做過傳銷的人反而做的好。我想這就是傳銷業的特性吧。」當場七八個傳銷商ㄧ片沉默。

 

這時我心中很感謝我的父母,從小讓我大量的閱讀,並養成我獨立思考的個性。我也希望小珍能盡快找到自己的想法,而不是繼續人云亦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