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自己的恐懼

文/peter fung (電腦公司工程部經理)

今天很多同學原本都很害怕上台,現在大家都搶著要上台發表自己的想法,幸好我動作夠快,不然這次又是最後一個上台的人了。
我想要跟大家分享的是-演講的時候,情緒的感染力是很重要的。在演講的時候,如果是一個自己熱衷或熟悉的主題,會降低自己針對這個題目發表意見時的恐懼感,還有助於幫助個人在演說中釋放熱情,完成一個成功的演講。
很多人一定都跟我ㄧ樣,害怕在眾人面前說話,最根本的原因是自己對要講的內容沒有準備的很充分,很怕自己會講錯或是忘了,或是不被對方接受。所以都講的心虛、沒有自信。所以一定要隨時都要進修,看看電視、看看雜誌、多看書,讓自己隨時培養自己的想法,有了自己的想法,當別人突然要我們說說自己的想法時,就不會慌張失錯了。
站在這裡,大聲的說出我自己的想法,這是我今天對自己最大的突破,我真的沒有想到短短幾個小時的初階班,我就能突破過去30多年來的心理障礙,在這裡謝謝monica老師的指導。我還會繼續努力的!也謝謝大家的鼓勵,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