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2001年就上過台灣第一位英文圖像式記憶老師—Jeremy Wu老師,所研發出的「英文單字記憶課程」,課程中講到背英文單字的六大技巧,從低階的圖像記憶法到高階的圖像記憶法都有,其中裡面有一個專門針對小學生的-押韻法。

 

為什麼要說是針對小學生呢?

 

因為適用的單字都比較短、比較好背,所以很適合小學生學習,比較沒有辦法用在比較長字母的英文單字上。所以屬於低階的方法。

 

現在有人將押韻法出版成書了,算是蒐集的很用心,現在推薦給大家囉~

 

PS:書中有提到「一般單字記憶術的口訣,還需經轉換」,我認同這句話,的確有很多根本不是真正的圖像記憶的單字記憶法,而是利用背口訣的方式去記憶英文單字。

 

雖然背口訣的方法去背單字也能把單字背好,很多人一定會說:只要能讓我把英文單字背熟背好的方法,不就是適合我的方法嗎?

 

但是我要回答大家的是,以背單字的速度來講,圖像式單字記憶>背口訣方式>死記硬背方式,聰明的你,應該就知道要選哪一種方法對你更有利了吧!!

 

-------------------------------

單字音律記憶術

出版社: 晨星出版社

初版日期: 2008/3/30

 

音律+圖像+聯想=必勝英文單字記憶術
利用音律學習技巧,以自然發音、Rap律動的方式,自然而然就可記住單字的拼組及發音。
使用與字義有直接關係的「發音聯想」、「圖像記憶」、及「故事聯想」,讓你無法忘記單字的「音」、「義」、「詞」。
這本單字學習書活用記憶術,搭配趣味學習的方式來編寫,共有以下特點。

●神奇記憶術的結合:音律+圖像+聯想
(1)音律學單字:以單字的發音律動變化整合而成,可自然而然的記下單字的音及義。
(2)圖像記憶術:以記憶而言,圖像是能在腦中停留最久的,為了加強記憶,以誇張的圖像,畫出單字的故事來,再次加強記憶。
(3)聯想記憶:本書的故事、例句皆利用單字本身的意思而延伸出來的,以不需要再思考的方式來做直接串連;並非像一般單字記憶術的口訣,還需經轉換。

 

發音及拼音:
(1)正確的發音:本書的編排並非依無意義的字母順序編排,因學習發音時,最好能從短母音、雙母音的發音開始學起,它不只方便記憶,也有助於發出正確的音及校正發音。
(2)根音拼組:依根音串學習基本千字,在未來學習到一長串單字時,只要知道單字怎麼唸,可簡簡單單的自然拼出,記單字,當然就不用背了。

●記憶術大公開
字組分類
記憶口訣
記憶加強(以單字本身的意思,搭配口訣及圖像來增強記憶)
Rap音律

---------------------------------------------

依然強力推薦  Jeremy Wu 老師的英文單字記憶+不背文法流利說英文的課程 http://tw.myblog.yahoo.com/monica-2862/article?mid=1232&prev=1235&next=1229

我要引用 我要回應 儲存至「書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