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想要90歲時就像是活了30年,還是要30歲時就像是活了90年?

這次是聽吳炫三的演講錄音 , 因為時間有限 , 沒有辦法全部都聽完 ,  不過幾位同學已經在他的演講中找到讓自己那顆忙碌到昏昏的頭腦 , 可以頓時醒過來的話語 .
 
這次的演講活動重點在於探討自己的優點與人生努力方向 , 經過這次的大家敞開心胸的分享 , 這些思考角度相信可以幫助我們下次讀書會吸收的更多. 

以下是雅婷的心得 , 寫得相當棒 , 也感謝雅婷不吝分享給大家 .

DEAR ALL: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我聽講讀書會有讓我產生共鳴之處^0^
 
一、做三倍~若同一件事,別人花一次心思體驗,而我若花3倍的心思用不同角度深入感受,那在這件事上我就比別人多了2次的經歷,不過重點不是跟別人比,而是我怎麼利用有限的時間,讓1年過的如同有過3年的體會(哈~有種非常划算的感覺)!心中謹記人終將一死~我還剩多少時間?

在這個有限的時間裡,我還可以透過什麼方式來提高自己的視野、能量、濃度、密度....。嘿嘿嘿!!我在想這也是我為什麼會想學速讀的原因之一啦^0^
 
二、狂熱~即不要你做但你還是會去做的事!用此態度來真心戀愛、認真生活、用心做事~心中所感知的強度一定也會深深的不同!!你過去曾經有過興奮的可以徹夜不眠也想要好好做好的事嗎?我有耶^0^回想一下當初情境,就歷歷在目的浮現當初的歡樂&成就感!感覺很踏實,對成果會很開心的佩服自己~^0^~

哈~~哈~~不過也不能老是靦懷過去!!目前有什麼事是讓我對它感到狂熱的呢?我想現在會以不同角度去審視現階段生活樣貌!想辦法讓自己要好還要更好^0^
 
三、 誠意~ 你是想當考生(即準備好的)?還是當陪考生(即考不上的)?其實我一直都還滿認同「相對付出才有義意」這句話~由過往的經歷驗證,付出雖然不見得會得到預期的想望,但對自己來說每一步都是個累積生命經驗很重要的一項元素^0^因此你要你的元素是黑白還是彩色的就由你自己決定嘍^0^(雅婷)

同時這次的分享mind map是由虹琪與郁璇幫大家做的 , 這次的mind map是以他們自己的思考角度來製作 , 所以內容不一樣 , 大家可以兩邊都參考一下 .

 吳炫三1-陳郁璇(s).jpg

 吳炫三2-莊虹琪(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