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嘉芳(會計):「背誦一直以來是我無法克服的心結。面對數理能力強的我,只有接受-『數理能力強的人,背誦能力就會弱。』這個觀念。

 

出了社會多年後,發現背誦有時也很重要。故選上了胡老師的記憶課程,有關 mind map,這是我第一次接觸到,剛開始慒懂,練習不會時就再向老師詢問。

 

最近迷上了「古典」的書籍,需要背下大量的古文詩詞。馬上心喜地把跟胡老師學習背誦的方式來出來使用,剛開始還能夠解決,但是大量背誦後,發現最重要的是想像力不夠豐富的問題。剛開始還是咬著牙背下去,最後眼看又要放棄了,但又因為太喜歡古典詩詞,不想放棄,故只好把mind map 拿出來試試喔。

 

這麼一試不得了了,一篇約伍佰多字的文言文,理解+背誦本來要約21小時才能背完,現在用mind map 後,理解+背誦只要6小時。

 

使用mind map後,發現不只是在背誦方面好用,還有在整合方面也很適用。

 

現在我讀任何書,想記下書中內容資料,已經不再像以前寫下一大串文字,想回頭找,翻來翻去有時還找不到,等待看完書,過了一星期對此書的印象也所剩無幾,便下決心等有時間再重新來看一次,但是新書一直推陳出新,每本舊書能再重頭看一次的機會,還真是少之又少。

 

現在看書都已習慣用mind map 畫下來,看到連接觀念的地方,回頭找馬上就能再接著補充,對此書的內化幫助很大。想再回頭看,只要再拿出此張mind map 出來看就好,花不到太多時間,又省下書籍堆放的空間。

 

最重要的是也能在看完不同書後,用mind map匯整心中的想法與看法,達到老師所說的比較式閱讀。

 

感謝胡老師一路以來,不斷提醒我mind map的使用方法,並在沒有給我壓力下,不時提醒我使用mind map來幫助自己。

 

Mind map 真的使我受益良多,感謝發明mind map發明人,最感謝的是把mind map 各種運用關鍵無私地教給我使用的胡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