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學習可以這麼輕鬆(學生學習心得)

 

劉沂駿 政治大學法律系 2008-02-15

 

    當初會認識快速記憶法純粹是為了考試,因為我當時一心只想轉進法律系,但很矛盾的是,我本身記憶力並不好,我知道如果我不去改善,到時候轉系考一定會考不好,如果連轉系都沒把握了,更不用說轉進法律系後沉重的課業壓力。

 

    這套記憶方法當初在看到廣告時還頗懷疑,但學會後才感受到他的威力。或許我本身是左撇子,這套記憶法本身的運用方式跟我的思考習慣某種程度上還頗為一致,運用文字轉換圖像的想像力,再經由故事連結,讓我在胡老師班級裡表現還算出色。一般人要花很多時間死背的東西可以在那套方法的幫助下花不到幾分鐘就記起來了。

以我自己為例,當初我在轉系考前一個禮拜才知道下週要考試,短短幾天要我記住幾乎所有考試範圍內的內容,以我學會那套快速記憶法方法前的糟糕記憶力來看,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不過當我用了快速記憶法來準備考試後才發現,原來一週的時間準備考試遊刃有餘,只要你用對方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