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剛剛發現一本侵權的大陸盜版書。怎麼被我發現的呢?

 

根據我寫的《心智圖閱讀術》書中第24頁,還有我在「ESI全腦式速讀」課程中教學生的方法,來對比分析這本書後,就發現果然這是一本侵權的書籍。

 

第一,只有作者名,沒有作者的背景。

 

第二,沒有出版社,只有香港總經銷商跟台灣經銷商資料,表示這是一本大陸人或香港人自己出錢印刷,然後由台灣經銷商轉成正體字出版。

 

第三,內容把mind map講成大陸用語「思維導圖」。台灣用語是「心智圖」。

 

第四,最關鍵的一點,裡面的mind map圖片都是mind map發明人Tony Buzan書中的圖片,只是把英文字改成中文而已。

 

看到這裡,你可能會想問我,這本書的內容到底怎麼樣?
我只能說:我不會去看這本書。也不會推薦這本書。

 

arrow
arrow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