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中華職訓中心曼陀羅創意訓練-學習心得

 

※創意訓練是在圖文之間感受到創新的手法,構圖中可以讓我大膽的去跳脫傳統的手法,拍出最創新而保有傳統理念,思考邏輯也變的比較不呆板(陳文忠)

 

※故事傳達的主題可能類似,但畫面、設計、故事的包裝,是別人沒做過的,否則也沒有廣告公司會要你(顏玉明)

 

※創意訓練對我而言是虛假、多功能、聯想力、溝通,它是一種讓人可能看懂的或不懂的邏輯、天馬行空,生活中就是創意來源!(黃雅鈴)

 

※創意角色、創意訓練是什麼?我喜歡用大腦去思考一些創意的東西,對我而言是滿有自已的想像空間,又很有意義的了!我希望能創造多功能的平板電腦,然後可以畫成漫畫or可以拍一部很好的廣告,希望能拍的更好的廣告!(胡語如)

 

※「創意訓練」是把平凡的事物透過不平凡的角度去把畫面呈現出來。透過對日常生活一草一木的細微觀察,找出令人感動的”善意”,加上讓人方便、快樂、降低痛苦的方法或表現方式,增添生活的多采多姿及幸福感,達到某種夢想中的自已。甚至是預測未來的可能(薛淑珍)

 

※用影像去紀錄、收藏,換一個角度去思考、感受,喚起內心深處沈睡的聲音,發現在平凡無奇的生活,很多的人、事、物,值得去探討(劉英蕙)

 

※創意訓練對你來說是什麼?

 

1、為因應客戶需求,以及大多數觀賞者認同,才能在現實中獲利,要達到這樣效果,用不斷已有的老梗、重覆,會使人類神經疲乏,失去吸引力和目光,所以唯有符合人性想嗜鮮和好奇的天性,不斷創新,才能保持生命熱忱和活力,(要創意的原因,理由)

 

2、創意訓練對我而言就是觀察→模仿→理解→活用→新創意、新做法、舊元素新組合,加上須符合現實需求,而非天馬行空,不著邊際、胡亂夢想,叫好不叫座的浪費時間心思。

 

3、所謂舊元素、新組合,以致產生新模組,就是要讓人覺得可以用舊經驗知識去理解過程,但又能有意料之外的驚喜結果,便是好的創意訓練。(彭聖峰)

 

※「所有的創意都要打動人心」,「而創意來自於生活周遭」,這兩句話,說的真好。在還沒有上創意訓練課程時,對於喜歡攝影的我,就是拍拍喜歡的景與物,為家人、朋友留下紀錄,根本沒想到攝影也會賣錢,如何在我們的生活周遭,去獵取及創造有趣的畫面,真的是要有兩把刷子,老師給我們看的影片,真的是創意十足,對我們攝影者來說,是一個挑戰,技術沒問題,但其內容是我們無法做到的,因為我覺得「創意」這個東西,是要靠個人的多看、多聞、多聽再配合左右腦的發達性,而攝影者平時接受的就是”美”的訓練,如何拍出一張美美的,有氛圍的照片,相信是目前攝都的責任,今天接受創意訓練,不但會提升攝影技術,對於畫面的安排也較會有邏輯概念了。謝謝老師的指導!辛苦了!(陳淑雯)

 

※創意訓練對我來講是什麼?有意識型態,也有超越意識型態,激發更多更新的創新靈感和不同,用更細的組織分析,使生活更細微的觀察力,身旁事物能以新的不同姿態,進入攝影畫面,心靈分析啟發,並深刻瞭解身心。對我喜歡意識型態的東西,但全包侷限,創意訓練更進一步的型態,(對我而言更難更挑戰)可虛可實,告訴我要去開發人生和腦部的不可能。對一個鏡頭,我要怎麼交代。「我自已是個老氣橫秋的心靈,希望未來以後有更多創意,創新的自我挑戰,因為,I like it,我真的興趣其中,也喜歡它。謝謝胡老師一個月來的啟發」;我希望我開發更多更有”新意”的事物,對自已是個非常有意義的訓練。(林孟穎)

 

※創意訓練讓我用不同的角度,觀察周邊的事物,以往覺得平凡的東西,現在都有聯想,以往拍攝時,只想讓風景或事物美麗呈現,現在已能從不同的角度,拍出更有個人想法的風格作品(胡月雪)

 

※創意訓練讓我想拍與別人不一樣的事物,過去拍攝時總是模仿優秀作品的取景構圖,但怎麼拍總是覺得那是別人的東西很難超越,挫折感相當重,唯有拍別人沒拍過的東西,似乎才能突破,但要有創意,我覺得還是要多看多聞,才不會自以為已創新了,卻又跟從於別人後面了(許泰禎)

 

※以攝影的角度,創意訓練為何?對我而言,創意是一種感覺、一種生活,以攝影來補捉生活週遭的形態,它不需要太制式的訓練,需要敏銳的觀察力,藉由影像和文字的呈現來打動人心。

 

創意訓練的課程,讓我原本就喜好藝術的細胞,又增添了不少更活潑、更幽默的色彩,原來,創意不單單只有美,功能性也是不可少的。

 

謝謝老師的教學,有學到,真的!回去會再細嚼慢嚥,您的著作,希望自已能成為~有品味的人~(劉惠珠)

 

※站在攝影者的角色,創意訓練是不同角度的發掘方式,用不同的視角,讓鏡內鏡外人的溝通,簡單的說,紙非紙,筆非筆,相機不是相機,鏡頭不是鏡頭,真正的創意,攝影者,只是一個接線生,接上了對的人和對的事(劉信宏)

 

訓練過程印象最深刻的是曼陀羅思考法的發想,由實而實,由實而虛,由虛而虛的連結性聯想,觸動自已的觀察力和創意力。

 

對於取景編導的創意猶如系統分析師整體之統轄程式設計師,見樹兼得見林,對於分鏡拍攝或是一鏡到底的分寸把握,都較原來更好清晰精進,獲益良多(龔銘創)

 

以往幫人做婚禮錄影,只是按步就班做記錄,從出發-迎娶-互餵湯圓-拜別父母-到男方家祭祖-出席婚禮-送客。

 

學了胡老師的課,現在我不會按步就班,而是雙方溝通新人希望婚禮錄影有什麼構想,不計冗長,有的只要精剪30分鐘,傳統的新娘離開娘家要丟扇子,娘家母親還要倒一盆水,現在溝通後不必錄,改成娘家親戚的祝福。

 

總之受益良多,跨出傳統框格,可以客制化的剪輯錄影,胡老師您真棒,不是蓋的,謝謝您(胡碧準)

 

創意需要觀察力、想像力、創新力、創造力、好的創意來自生活週遭一點點創意,改變生活使用方式、方法,讓生活更有創意更方便。

 

科技始終來自人性,創意也不例外,應該也是可以來自人性,創意的設計,也需要符合人性,感覺是創意的泉源如:眼到口到手到心到耳到味到,應該是感覺的最好詮釋,創意需要美學結合,所以應有美學概念審美觀來自基本構想,才有好創意!(黃金山)

 

創意課程讓我對攝影(拍照與錄影)之構思、結構、佈局、劇情、驚爆點等的安排有相當的啟發與幫助。

 

不論是在商業上或是在公益上,甚至是在生活上,有好的創意融入其中,往往令人驚嘆!

 

所以上了「創意」這門課,似乎逐漸點亮了我沈睡已久的腦細胞,原來,我也有一些些的創意因子耶,只是我要將老師所教的方式,經常去激活它,放大到無限的可能,活用在工作上、生活上、甚至人與人之間、人與物之間......

創意,總是令人Surprise。(關志忠)

 

對於攝影以創意把一個重要,以邏輯方式把看的觀眾想要看的劇情及它想要的產品介紹出來,並且多觀察週遭環境,把自已的理念不要被侷限在範圍,可以用超越其他人的想法並傳達出讓人滿意歡樂,或著以令人感受出自已的作品影像的意義,把自已內心意識中的各種媒介以思想實現化或抽象虛的讓看的人有不同刺激化效果,有一種力量、動力、動以不同人文、文化和歷史呈現(許瑋宏)

 

※拍攝別人沒想到的畫面,做別人沒做到的事(張莉苹)

 

※創意訓練是好玩、好笑、不可思議、天馬行空、結合未來(張智櫻)

 

ESI 廣翰思惟國際教育機構-魅力演說與簡報,請見http://www.thinksmart.com.tw/index.php/zh_TW/frontend/cours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