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克服演講的恐懼

文/林文儀(大四生)

相信在座的每個人以前演說前都曾經有過類似的經驗,呼吸變的急促、口乾舌燥、胃部開始不舒服、手微微顫抖、心臟用力的跳動、腦海裡一片空白,完全失去思考或反應的能力,上台說話就是現在了!
可是越是害怕,上台後越是表現不好。
首先,我要克服對演講恐懼的方法就是強化我個人的動機,很明確的告訴自己改善表達能力以後可以突破自己、可以自在的分享內心想法,因為有了很強烈的動機之後,那個動機會轉變成行動力,於是我來上這堂課!在今天的課程結束時刻,我想和大家分享我個人在這堂課後的心得。
1.      會恐懼演說,都是因為不習慣演說,monica老師說的對,我第三次後其實就不太會緊張了,所以大家也要多多練習上台。
2.      把聲音準備好了,就成功ㄧ半了!演說時頭腦還要ㄧ直想內容,想怎樣表達當然頭腦來不及工作就講話結結巴巴、沒有邏輯了,所以像monica老師說的平時先練習好自己的聲音,自然就會講出有熱情感染力出來。
3. 心裡害怕時,在演講前轉移本身的注意力。monica老師說放鬆身體就放鬆了心理,是真的!當時我也覺得不可思議,我聲音不會發抖了,我回家還要多多練習放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心智圖法國際講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